小陆小陆发财有路

#给我一个自由自在的同龄人广场#

      今年,许多1997年出生的同学们都将成年,关于庆生,或是在班里邀请全班人一起庆祝,或是在宿舍里邀女友们小祝,好不欢乐—毕竟要有高三的觉悟,不是随便一个周末就可以约友去唱K的时期了。

      今天,本该四月二十日才正式成年的她为了不耽误那天的复习时间,将生日提前在今天在宿舍庆祝了。或许是时间仓促吧,她没有告知我这件事,想想还是挺遗憾的……因为我一向将一些心里话说给她听,她也如此—当然,她也同别人说—不过她竟每次都有激情向我谈人生道理,这点我很佩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很多年轻人有着类似“青春就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”“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”“人不风流枉为少年”“青春要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”“青春就要冲动”的观念。可我不喜欢轰轰烈烈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我十八岁生日那天,我刻意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生日(但从前是有讲过的)。第一,我想看看有几个人记得我的生日并且简单的祝福我(前一晚我将我所有个人信息上的生日改回了真正的生日日期望);第二,我无法应付满太多是祝福的天地也不愿她们为我破费什么—结果,那天的失落感可想而知—即便是我认为的好姐妹们也没有祝福我,为此,直到现在我见到她们心里也很不是滋味。假如没有将生日日期改回真正的日期,想必……那日,我的女同桌写了几个字让我看:“亲爱的 生日快乐”,当时我很震惊她是如何知道我生日的,我不记得我告诉过她的,结果她问我这几个字写的好不好看(先让我哭一会儿好吗!)。所以,真正意义上讲,那天唯一记得我生日的只有绵羊先生一人,他寄来的礼物我也非常喜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也许青春这条路上,我们以为我们很懂人情世故,很明白什么是“友情”“爱情”和“生活”,那么,“亲情”呢?那些认知根本不算什么,我们唯一做到的,就是一次又一次伤害了离我们最亲近的人或是被最亲近的人伤害,不是吗?我能做的,就是不计较,不看那些伤害过我的人,继续前进。


评论

热度(11)